2017年河北省高校宣传部长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7-09-25 20:29:54  点击次数: 0

9月20日至22日,河北省高校宣传部长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出席并讲话,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研究会会长、石家庄铁道大学党委书记王岳森,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处长杨立华出席。省内120余所高校的宣传部长或负责人参加培训。

王廷山指出,本期全省高校党委宣传部长培训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部署,交流高校宣传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全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理念创新、思路创新和实践创新,开创全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廷山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把握着力点,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他说,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在思想、基础在教育、关键在宣传、落脚点在校园文化建设、支撑点在意识形态工作。我们要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抓实落脚点,取得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成效。他强调,要积极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广泛实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切实维护教育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三是全面统筹部署,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要本着对师生负责的精神做好宣传工作,本着对教育负责的精神做好意识形态管控,本着对党负责的精神做好稳定工作。围绕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充分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培训班采取主题讲座、专题研讨、案例分析和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来自省内外的五位知名专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网络舆情监测、新媒体环境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广大学员与授课专家积极研讨互动,并根据培训安排有序组织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专家分析讲解透彻生动,对于深入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培训期间,河北高校新媒体联盟正式成立,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为联盟秘书长单位。

培训班由河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河北师范大学)和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承办。

培训班现场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出席并讲话

河北高校新媒体联盟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