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大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精品项目建设及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7-09-12 20:25:35  点击次数: 0

受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委托,我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于8月31日至9月3日在辽宁大连承办了“辅导员精品项目建设及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工部、团委工作人员共7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辛宪章、我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主任杨彦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培训紧密围绕“辅导员精品项目建设及职业能力提升”这一主题,邀请中国矿业大学丁恒星、燕山大学张向前、东北师范大学曹威威、安徽工业大学杨建,中国矿业大学马成成,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范桂森等省内外高校的一线优秀学生工作者担任授课专家,他们当中有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负责人,有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有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有优秀的学生工作带头人。几天的培训中,各位专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针对“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建设、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与个人综合素质、辅导员专业化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辅导员相关工作,详细阐释了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和工作载体创新的重要意义和实施路径,并就新形势下高校辅导员如何有效提升职业素养、增强工作能力、培育品牌项目、优化工作技巧等给出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

此次培训是我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服务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走出河北、送培到校的一次有益尝试。工作中,基地与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充分沟通、密切配合、严格管理。在学员提交的调研反馈表中,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培训邀请专家接地气、授课内容针对性强,会务组织有序、后勤保障有力,培训对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具有积极实践指导意义,学习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