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7-05-27 20:13:46  点击次数: 0

5月21日至27日,2017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第一期)在我校国培大厦举办。此次培训班由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河北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省65所高校的298名辅导员参加培训。

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处长杨立华、省德育研究中心副主任蔡杭州、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办公室主任杨彦辉参加了此次培训的开班和结业仪式。杨立华在讲话中寄语参训辅导员: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辅导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明确任务,切实履行辅导员岗位职责;要勤于钻研,全面掌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要加强学习,着力提升辅导员自身职业能力;要树立自信,积极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对此次培训进行了精心设计和合理安排。培训课程紧密围绕岗位认知、技能提升、环境适应和团队建设四个模块展开,内容涵盖家校合作、师生沟通、授课技巧、压力分解、主题班会、科研写作、案例分析、工作室建设等诸多方面。培训采用专家讲座、小组交流、现场教学、考核测试等相结合的灵活交叉方式进行。11名培训师资既有《高校辅导员学刊》副主编陈九如、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于培丽等省外知名专家,也有邢台学院刘志涛、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昝久占等从事多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老处长,还有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省内高校精英辅导员团队的7名一线优秀辅导员。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师资力量雄厚,学习内容充实、培训形式多样,具有实操性、接地气、正能量的鲜明特色,切合了辅导员的现实需要,帮助辅导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框架,熟悉了工作职责,解决了工作困惑。提升了工作技能。

开班仪式

专家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