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6-06-07 16:04:04  点击次数: 0

  根据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和有关要求,中国有色集团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集团公司及所属出资企业在坚持“三个全覆盖”的基础上,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一、坚持动员部署全覆盖,大力营造活动氛围

  国资委党委下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知后,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一是制定方案。研究制订了《中国有色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措施要求,迅速启动了学习教育工作。二是召开动员会。于4月25日召开集团公司动员部署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全面部署集团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各出资企业准确把握开展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学习内容、主要措施,认真谋划学习教育工作。截至5月9日,集团公司及所属出资企业已全部完成动员部署。三是制定推进计划。在坚持区分层次、分类指导,细化主要措施的基础上,认真编制《中国有色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计划》,使学习教育形式更灵活、效果更明显。四是加强宣传。在集团公司OA网站上开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进行广泛宣传。

  二、坚持培训全覆盖,积极创新活动载体

  一是扩大培训范围。为提高出资企业和直属机关“两学一做”组织领导水平,集团公司党委把所有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各企业党群部门人员纳入培训范围。二是明确培训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结合集团党委工作的实际,把党员组织关系的转移和接收流程、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列为培训内容。三是举办培训班。5月13日,集团公司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资委党委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精神,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两学一做”具体部署。四是为全体党员印制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

  三、坚持督导全覆盖,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落实督导责任。定期召开督导组工作会议,明确督导分工安排,提出督导工作要求;对出资企业督导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层层传导压力。二是明确督导方式。督导组主要采取专项调研、参加学习讨论、列席组织生活会、查阅支部手册和党员学习笔记等方式,了解各企业学习教育开展的情况和效果,督促各级党组织把各项要求和任务落到实处。三是确定督导内容和重点。督导的重点放在基层,放在支部,基层党委要抓住关键环节,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的现场指导,帮助党支部制定学习教育计划,派员参加党支部活动。每个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