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河北省第六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省级决赛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7-03-13 10:39:55  点击次数: 0

3月11-12日, 河北省第六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省级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具体承办。通过初赛激烈竞争脱颖而出的全省各地市123名优秀中小学班主任参加省级决赛。

省级决赛分为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三个组别,分别设置教育故事演讲,班会课或班集体活动设计,情景答辩,才艺展示等四项比赛内容。从不同侧面重点考察班主任对中小学生开展思想道德教育的能力,以及建班育人的基本功。各位参赛选手根据日常工作积累,在各比赛环节展现出了先进的教育理念、扎实的教育技能和丰富的教育智慧。

河北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每2年举办一届,在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德育研究中心的精心设计组织下,十几年来,此项赛事全面展示了我省中小学班主任的优秀素质及德育成果,搭建了各地优秀班主任们切磋技艺、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为全省德育工作战线选拔了新秀,树立了榜样。以大赛为抓手,促进了我省中小学班主任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增强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为中小学德育队伍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