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承办2017年河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会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7-03-13 10:43:26  点击次数: 0

3月11日下午,2017年河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分析当前德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总结交流各地中小学德育工作突出成绩和典型经验,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讲话

十八大以来,我省德育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

王廷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我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进一步强调了德育在学校整体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他强调,各地各学校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融入中小学教育教学全过程;深入开展中小学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着手建立家庭教育指导支持体系;进一步规范校外活动中心建设、管理和使用;促进多层次德育人才队伍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开创我省中小学德育工作新局面。

会上,各市教育局就本地区德育工作突出成绩和典型做了经验交流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会议印发了《2017年河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要点(讨论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