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河北省第四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本科组决赛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7-03-13 10:43:59  点击次数: 0

3月9至10日,继专科组之后,河北省第四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本科组决赛亦在我校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省57所本科院校的228名选手和领队参加大赛,近二百余名高校辅导员和学生工作者到场观摩。至此,河北省第四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与专科组比赛一样,本科组依然设置了“情景案例、主题班会、基础知识、主题演讲、班情熟知”5个比赛项目。但本科组决赛又呈现出了新特点:一是参赛队伍创历史新高。本次大赛参赛代表队由第三届的52支增加到了57支,创大赛举办以来的新高;二是重视程度空前高涨。此次大赛专科组和本科组决赛先后在我校举办,有的本科高校代表队早早进驻我校,从专科组比赛开始就一路观摩备赛;有的代表队随队后援团及观摩团成员是参赛选手的三四倍;有的高校代表队的校领导来比赛现场慰问选手甚至亲自督战。三是竞争异常激烈。本科组参赛选手汇聚了全省高校诸多骨干和精英辅导员,他们代表着我省高校辅导员最高水平;大赛既考察辅导员个体综合能力又考察代表队所在高校辅导员工作团体水平,这一特殊赛制安排,进一步激发了高校和辅导员的求胜欲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燕山大学、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河北师范大学、河北中医学院、承德医学院、石家庄学院等高校代表队分获本科组决赛团体总分前六名,他们将与获得专科组决赛前两名的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共同组队备战第六届、第七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