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北省高校学生工作处(部)长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7-03-13 10:44:49  点击次数: 0

3月7日至8日,由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具体承办的2017年河北省高校学生工作处(部)长培训班在我校举办。全省120所高校的125名学生工作处(部)长参加此次培训。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王廷山在讲话中进一步传达了全国、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详细阐述了当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形势、新局面,以及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系统总结了2016年度我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从围绕核心、促进内涵式发展;系统设计、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科学调研,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创新载体、增强实践育人环节等方面对2017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了重点部署,高度鲜明的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任务目标。

培训还安排了思想政治工作先进经验交流、专家辅导报告等内容。在思想政治工作先进经验交流环节,河北医科大学、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两家单位及河北农业大学李颖、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田辉两位辅导员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他们从家校沟通、实践育人、个人成长、职业发展以及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宝贵经验,展示了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突出成绩,汇报了个人成长经验,为进一步提高我省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提供了重要的借鉴。在专家辅导报告环节,特邀省教育厅挂职干部、首都师范大学石国亮教授、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两位专家作了题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前沿与热点》、《架起心灵的桥梁》的专题报告。他们分别从新形势下如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以及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怎样为学生更好服务等方面给学工部长们上了宝贵一课。

我校学生处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老师旁听了两位专家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