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河北省第四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专科组决赛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7-03-08 10:51:17  点击次数: 0

3月5—6日,由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具体承办的河北省第四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专科组决赛成功举办。共有来自45所高职高专院校代表队的180名选手和领队参加,有百余名来自全省各高校的辅导员骨干观摩了大赛。

大赛设置了基础知识、班情熟知、主题班会、情景案例、主题演讲等五个比赛项目。经过初赛历练脱颖而出的优秀辅导员们,在决赛的赛场上将他们对学生工作的思考在回答中尽情地交流,将他们对思想政治教育规律的研究在讲述中睿智地展现,将他们对辅导员工作技能的提升在比拼中认真地实践。

此次大赛是“以赛代训”推动我省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工作的重要延续;是贯彻落实全国、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

河北省第四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共分专科组和本科组两个批次在我校分别举办。为确保大赛顺利圆满,学校成立了由张士欢常委为组长的大赛组委会,协调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安全工作处、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计算机网络中心、图书馆等多个部门,以及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等十多个学院的学生工作骨干参与其中,全力以赴,精心组织。

此次大赛是“以赛代训”推动我省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工作的重要延续;是贯彻落实全国、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稍后即将登场本科组决赛奠定了扎实的工作基础。

班情熟知比赛

主题班会比赛

情景案例比赛

基础知识比赛

主题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