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河北大学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6-07-08 19:59:05  点击次数: 0

7月2日至6日,受河北大学委托,我校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河北师范大学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承办了“河北大学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河北大学选派41名骨干辅导员、优秀学生工作者参训。

培训紧密围绕着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这一主题,按照专题报告、考察交流和现场教学三个模块组织培训内容。在专题报告环节,分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月龙教授、赵学琳教授,教育学院袁立壮副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邢建昌教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辅导员胡海霞老师等我校知名专家和一线优秀辅导员,以践行“两学一做”、做合格共产党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意义、《道德经》的智慧、教师的心理健康、从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看日常工作的基本方法等为主题做专题报告;在考察交流环节,组织学员赴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三所高校考察学习、交流学生工作经验;在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到西柏坡纪念馆实地参观,并做“中国共产党的西柏坡时期”专题教学。

党委常委张士欢,河北大学党委常委王培光分别在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上讲话。张士欢在致辞中对河北大学一行来校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对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提出了完成好此次培训任务的明确要求。王培光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培训进行了认真梳理,对我校的精心组织、周到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两位领导都明确要进一步加强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我校2016年新入职的25位辅导员老师参加了部分培训。

现场教学